2013/05/03

荒涼

前陣子意識到我很喜歡荒涼的感覺,在人為的場所,卻沒有人氣。那跟爬登山步道,接近自然,是不同的氣氛。

例如:
  • 市區中廢棄的建築物
  • 生意慘淡的店家
  • 沒人的博物館或圖書館
  • 閑置的豪宅
  • 一整棟樓只有亮著零星幾戶

如果上班非常煩,下班時間就極度需要獨處,有次亂騎車閑晃到佳里區,堅持不看地圖,那次經驗很難忘;或是自己騎單車在台南市區小巷,或是帶個相機帶上耳機走路出發。


這種狀態對我來說是很舒適的,因為誠實反映社會。
印象中,從國中開始老師們一直傳遞「現在外面景氣很不好」的訊息,我想像了社會是荒蕪的。

荒涼
延遲
停滯
麻木
封閉情感

油條業務跟畫大餅的老板們,再湊合一些人云亦云的路人,他們一起聚集了表面看似熱鬧的夜市,還會在KTV唱情歌勒,

但都是無聊的派對。

我想要推廣大家要練習,勇敢的離開那些無聊的派對,因為如果不獨處,我覺得很難專心好好想一下自己的想法,或其實只是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